“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西绿色产业扶贫座谈会举行

2020年07月22日08: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 (何中平 摄) 

人民网南昌7月22日电(罗娜) 7月21日上午,“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江西绿色产业扶贫座谈会在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举行。江西调研采访队和与会嘉宾以“党建入章、产业扶贫”为小切口,共同探讨产业扶贫的“江西经验”。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许多贫困地区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有市场优势的特色产业,不仅给广大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也促进了当地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为当地整体脱贫摘帽和阻断贫困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采访中,我们走进了绿滋肴的绿色扶贫大棚,看到绿滋肴探索开展异地党建互联活动,并与于都县潭头村开展跨地区多方位党建互联互助模式。”江西调研采访队总结,绿滋肴通过红色股金、红色基地等多种方式,加快实现了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

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兰士升介绍,“绿滋肴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找准党建和脱贫攻坚的契合点,创建了‘党建+扶贫’的扶贫新模式。大力开展精准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积极支持地方扶贫工作,累计帮扶对口贫困村4个,累计捐赠扶贫资金超过1千万元。”

据悉,自2017年起,绿滋肴在国家安排的扶贫任务之外,主动联系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的党政机关,并开始在广昌县、于都县等地,集中资金实施定点扶贫。

作为一家非公企业,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小蓝经开区党群部黄宏萍说到,小蓝经开区充分利用开发区丰富的企业资源,构建以“党建为纽带,企业为主角,共赢为目的”互助联建的党建大格局。目前,绿滋肴党委作为江西省第一家党建入章非公企业,2019年10月份已完成“党建二十条实施意见”写入企业章程并工商备案,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有章可循。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