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已建48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2020年11月19日08: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1月19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许友光18日表示,近年来,江西省通过大力推进绿色有机生产基地建设,推出一批区域特色明显、经营条件良好、标准化生产体系健全、市场竞争优势强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有机农业生产基地。

许友光说,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共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48个、面积854.34万亩;创建全国有机农业(德兴红花茶油)示范基地1个、面积3.8万亩;创建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3个,面积15.59万亩。这些都为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于生鲜农产品的难储、易腐和难远销等局限性,据不完全统计,全省生产的生猪有60%、家禽有50%、蔬菜有65%、水产有57%是供应省内消费,进入了千家万户和餐饮行业。

许友光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赣菜品牌打造,切实抓好赣菜产业链的“最先一公里”,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重点加大农品与餐饮结合、赣菜与农展结合,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提供绿色优质食材,大力支持赣菜“走出去、树形象”,携手打造独具江西特色的赣菜与“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品牌。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