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一卡一册一员” 服务人才“零距离”

2020年11月26日16: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这里住着肯定舒服,你们费心了。”近日,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与区房管部门的代办员带着江西科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博士罗长财,来到人才公寓选择住房。一周前,罗长财反映自己一直以来为住房一事烦恼的问题,该区人才工作室与区房管局的代办员协调相关部门,“一站式”帮助其解决住房问题。

在创优人才发展软环境上,该区推出“东乡才俊卡、人才服务实用手册、全程代办员的‘一卡一册一员’”模式,把有效和便捷贯穿人才服务全链条,助推人才服务提档升级,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东乡才俊卡”细化了人才分类目录,按照两个层次六种类别标准认定各类人才和发放“才俊卡”,通过优化整合服务举措,持卡人可在经费资助、安居保障、医疗保健等10项优惠待遇方面享受“一卡通”服务,每年可以在指定医院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子女在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可以优先择校。“人才服务实用手册”涵盖六类人才政策包,梳理汇总服务事项、承办单位、申报条件和办理流程等具体内容,以系统、直观的形式,帮助各类人才准确把握支持政策,帮助解决人才与政策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难题,提高人才政策的社会知晓率。在各引才单位、服务事项主管部门配备“全程代办员”建立分工协作、上下联动的高层次人才代办服务网络,协调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存在问题,点对点实现“保姆式”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申领“东乡才俊卡”的人才700余名,编印“人才服务实用手册”1000多份,已为各类人才解决难题事项20余件。(饶方其 徐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