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雕塑该由谁来管护?》追踪

将于12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

2020年12月16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工人正在对雕塑进行维修。 记者 邹晓华摄

11月26日,本报对南昌市公共区域残缺污损雕塑的状况进行报道后,引起南昌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立即印发《南昌市清理整治影响市容市貌残缺污损雕塑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据了解,南昌市范围内查找出的8处问题雕塑,将于12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12月11日,南昌市红谷滩区组织施工人员开始对南昌国体中心门口166组马拉松运动雕塑进行清理整治。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把雕塑上原本破败的漆料全部铲除,修补后再重新喷漆。南昌市城市雕塑管理办公室行政科科长余静薇告诉记者,对本报报道的4处“受伤”雕塑,红谷滩区、青山湖区立即清理整治。对摸排发现的其他问题雕塑,如确有必要予以保留且有雕塑建设(产权)单位信息的,责令雕塑建设(产权)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清理修复;没有雕塑建设(产权)单位信息的,由各县(区)、开发区确定的责任单位进行清理修复。对确属报废、遗弃、不合时宜、无清理修复价值的雕塑依法组织拆除,恢复环境原状。南昌市城乡建设局对本次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验收,并实行定期调度通报,确保本次清理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记者邹晓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