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大病无需出县治疗 县域内就诊率达98.8%

2020年12月24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乡卫生院有县医院的专家坐诊,我们看病更放心!”日前,在兴国县社富乡卫生院做完左髌骨复位手术的村民陈雪兰告诉记者,由于其自身基础病多,且年事已高,能在乡里成功做手术,真是太高兴了。这是兴国县推进医改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兴国县大力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组建了以4家县级医院为主体医院、25家乡镇卫生院及所辖村级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的4个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提升基层卫生院外科、妇产科和儿科服务能力。此外,该县在县域医共体内实施医保基金打包付费,对乡镇卫生院外科手术和产科病例医保基金实行单列,不计入基金分配指导计划数,鼓励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目前,该县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县域内就诊率达98.8%。(记者钟端浪 通讯员陈鹏)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