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高新区最新排名公布

南昌高新区实现“六连升”

2021年02月19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2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最新评价结果,2020年,南昌高新区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列第26位,实现了连续6年排名上升,成为我省唯一进入全国26强的高新区。

  据了解,该排名是科技部针对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综合测评结果的反映,主要考核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国际化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指标维度。继2019年挺进全国30强,首次进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梯队”之后,2020年排名再次前进4位……南昌高新区的进位赶超,离不开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项目的招引培育,更离不开科技创新动能的加速集聚。

  2020年,南昌高新区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创新供应链招商,通过举办南昌飞行大会、龙旗核心供应商大会等系列招商活动,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去年全年,该区共签约重大项目85个,签约投资总额1024.3亿元,同比增长72%。与此同时,该区紧盯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了110个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945.57亿元,2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51亿元,开工率达100%,实现了“招商大突破、产业大升级、项目大提速”。

  在科技创新方面,南昌高新区更是从未止步,既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育力度,又加快创新平台建设。2020年,该区财政科技支出14.16亿元,较2019年翻了一番。去年,随着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北京大学南昌创新研究院等一批大院大所平台的落户建设,大学科技城、航空科创城、新经济产业园等一批创新载体高标准推进,以及全省首个省级高层次人才产业园的建成开园……南昌高新区正加速汇集磅礴的科技、人才力量,释放强劲的创新发展动能。(记者钟珊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