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技术牌 念好服务经

江西全南:农技服务助力春耕践初心

2021年04月2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如今,干部都主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和困难,还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种植,非常感谢他们。”近日,全南县社迳乡当迳村种粮大户李文浪说。今年,李文浪把种粮面积扩大到了1000亩。

自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全南县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将农技指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以压实抓牢粮食生产的使命感,帮助粮农解难题、支实招、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服务群众的能力,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之际,全南县以“送服务、强技术、保质量”为抓手,分批组织农技服务小分队分赴9个乡镇,了解备春耕生产准备情况,就品种、肥料、农药选用以及病虫害防治问题进行逐一指导;实地研判早稻育秧、移栽情况,针对春耕春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粮农沟通,手把手向粮农传授解决方法。农技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打开了科技兴农新局面,助力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随着种粮承包制的普及,农技服务队伍还进村入户宣传、讲解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集中向种粮大户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因地制宜地推广插秧机、植保无人机、旋耕机、收割机等大中小型农业机械设备;同时,配合大数据技术,为粮农提供灾害预警、气象预报等服务,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农业持续增产。

春耕以来,全南县农技专家共开展送服务活动30余次,开出“农技处方”80余份,为广大农户送去暖心服务,在火热的农业生产一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张美霞、赖环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