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江中药谷和江西中医药大学调研时强调

不断深化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

2021年05月15日08:15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4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江中药谷和江西中医药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办学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不断深化中医药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切实把中医药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

  叶建春来到江中药谷全自动无人车间,查看中药液体制剂的生产流程,了解企业智能制造和创新发展情况。叶建春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营造重视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的浓厚氛围,为人才创新提供良好环境,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他勉励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把规模做大,把品牌打响,为我省做强做优做大中医药产业贡献更多力量。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叶建春参观了中医药文化馆,仔细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并来到实验大楼,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核心技术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江西厚重的中医药文化和丰富的中医药资源,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为我省打造中医药强省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叶建春还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设立开放式党史课堂等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学校激励专业课教师参与思政课教学,为师生提供更多畅通交流的场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好学生就业问题。

  叶建春强调,江西中医药大学在培养中医药人才、实施中医药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发展定力,坚持办学方向,提升办学质量,扎实推进一流高等中医药院校建设。要坚持培根铸魂,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师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要融入发展大局,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关联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和人才资源使用率,为康养产业等发展增添中医药动能。(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