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南昌航空大学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特色学科 深度融入发展大局

2021年06月17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来到南昌航空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做优做强特色学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度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工科优势突出、航空特色鲜明、服务贡献彰显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叶建春来到江西省持久性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无损检测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了解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团队组建及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勉励科研人员沉下心来,潜心向学、刻苦攻关,不但勇于攀登科技高峰,更要讲清科学原理、普及科学知识。在航空服务与音乐学院空乘多功能实训教室,叶建春详细了解空乘专业特色教学工作及学生就业情况,要求强化外语、艺术等学科教学及应急处突训练,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响特色学科品牌。在南昌航空大学上海路校区,叶建春仔细察看教学设施,了解老校区规划改造提升工作,要求科学谋划思路,精心整合资源,为学校发展增添动力。

  调研中,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妥善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叶建春强调,南昌航空大学办学特色鲜明,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把“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变成“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师生教学和学习紧密联系起来,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凝练优势特色,强化人才引进与培养,打造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一流学科群,在突出办学特色中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航空产业发展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和贡献度。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校走深走实。(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