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九钢自主研发船舶实时定位轨迹地图效果好

2021年06月28日17: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系统现在显示的是船号赣丰城货8031近一周时间内所有运行轨迹情况,船舶进厂前后运行情况可一目了然。”6月16日,方大九钢自动化部技术人员打开九钢鹰眼系统船舶实时定位轨迹地图介绍道。

据了解,一直以来方大九钢销售人员均无法预知船舶进厂前后的位置及行进状态,易发生货物跟踪信息获取不及时的情况。为改变此现状,销售人员向技术人员提出需求,希望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解决此问题。通过充分的前期需求调研沟通后,该公司自动化部决定基于九钢鹰眼系统基础平台进行自主研发,技术人员在充分满足实际需求的情况下开展程序设计及编码工作,在程序设计过程中,经过多方论证、对功能可行性研究后进入编码工作。最终,技术人员巧妙结合百度鹰眼api技术实现了实时跟踪出厂货物船舶的行进状态,所有轨迹信息在系统内均有迹可寻。

目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船舶实时定位轨迹地图功能运行后取得预期效果,通过进一步规范船舶进厂前后的位置及行进状态,有效提高了销售出厂计划准确性及运输效率。(周佳)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