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南丰:“党员夜话”听民声聚民智

2023年05月12日12: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小区没有安装电动车充电桩,有些用户直接把电线从楼上拉下来充电,这样不仅不美观,而且存在很大的隐患,建议选择合适的场所安装充电桩。”

据介绍,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解放路社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员夜话”活动,居民代表在活动现场纷纷敞开心扉进行互动交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行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党员夜话”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话”解居民烦心事,真真切切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真正受益。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到健康知识讲座,从防溺水知识到防养老诈骗解说,为群众提供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引导群众从“要我说”转变为“我要说”,进一步树立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并自觉参与到社区治理。

今年以来,南丰县城市社区已开展“党员夜话”活动30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5余条,目前已有52个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党员夜话”活动已成为南丰县居民参与协商议事的一道亮丽风景,不仅化解了居民生活中的难题,还“话”出了党群干群间的鱼水情深,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一座“连心桥”。(管新锋、王玉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