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尹弘主持召开江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叶建春出席

2023年05月13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光荣传统,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提供保障。

  叶建春、鲍泽敏、史文斌、罗小云、袁勤华出席会议。

  尹弘强调,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密联系退役军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健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强化退役军人党员引领作用,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积极选树“最美退役军人”,用榜样力量、身边典型激发创业奋斗精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尹弘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拥军支前工作。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对接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组织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积极帮助解决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困难,切实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严格落实“阳光安置”要求、抓好移交安置工作,加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提升优待抚恤质量,坚决维护合法权益,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健全完善困难帮扶援助机制,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尹弘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化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延伸拓展服务功能,健全基层服务体系,加快打造“退役军人之家”,全面提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作队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