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财经大学:聚力“三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23年05月1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高站位谋划,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迅速成立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整改整治组、联络组4个工作组,抽调专人形成专班,设立专项工作经费,为主题教育扎实起步提供组织保障。紧密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把推动发展作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着力点,结合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

高起点部署,压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责任。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指导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调查研究方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真学笃行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

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要求落实落细。4月17日,江西财经大学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4月23日,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立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辅导报告,以学习开工、以交流开局。学校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哲学部马哲教研室主任焦佩锋教授、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志强作辅导报告,帮助全校领导干部充电蓄能。(付泉、李大晖)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