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注意防范!江西将遭遇新一轮对流性降水

2023年05月15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5日电(记者时雨)15日,记者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新一轮对流性降雨将自北向南侵袭江西,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加强旅游和交通安全管理以及加强农业生产管理。

据统计,15日江西普遍都是阳光在线,白天气温也是蹭蹭上涨,当日16时,全省气温平均有30.6℃,气温最高的站点是修水县,达到了33.4℃,热意明显。

不过,晴朗的天气状态难以维持,16日和17日两天,雨水又会再度现身,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雨,并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左右,过程累计雨量全省20-50毫米,局部100毫米。

江西省气象部门预计,15日晚,全省晴天间多云;16日白天,赣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或短时强降雨,赣中、赣南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晚到17日,全省阴天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18日-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对流性较强,下雨的同时民众一定要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未来几天气温的波动不大,加上空气湿度增大,闷热的感觉会比较明显,民众要及时补水,尽量选择透气衣物。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