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給予疫情防治人員臨時工作補助

2020年01月28日11: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8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28日從江西省財政廳獲悉,江西將對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相關人員,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補助。

對參加疫情防控的其他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補助。發放時限為江西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開始至響應終止之間的響應期。經選派直接參與其他省市疫情防治工作的防控人員,發放時限為其出發日期至返回日期。

此外,對確診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先由定點醫療機構墊付,再向同級財政部門申請全額補助。關於醫療衛生機構開展疫情防控所需的防護、診斷和治療專用設備以及快速診斷試劑採購經費。所需資金由同級財政安排,省級財政將視各地疫情實際給予適當補助。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