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春運保暢戰

2020年01月31日23:0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31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交通廳副廳長羅文江3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接下來一段時間,疫情防控關鍵期與春運返程高峰期疊加,交通運輸領域疫情防控和運輸保障任務更加繁重。我們將繼續把做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春運保暢戰。

羅文江說,為有效阻斷病毒傳播渠道,江西開展了高速公路出入口、省界路口、國省干線公路、農村公路等通道管控和過往司乘人員體溫檢測,全省共在327個高速公路收費站、270個客運站、16個客運碼頭設立了衛生檢疫站,在普通國省干線公路設置了321個體溫檢測點,累計檢測旅客65.7萬人次。

自1月23日以來,江西省各地陸續暫停了省際、市際、縣際班車和包車客運以及水路客運,目前僅少數農村客運車輛和城市公交車輛保持運營,以保障群眾必要的出行。全省所有客運場站、服務區、客運車輛、公交車、碼頭、船舶均100%落實清潔消毒制度﹔全省儲備客貨運車輛4000余輛,其中911輛貨車、962輛客車24小時待命,可隨時調用。

羅文江表示,截至1月30日,已投入應急物資運輸車輛593輛次,其中向湖北運輸疫情防控物資35噸。開通了防疫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對應急運輸車輛實行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保障優先通行,截至1月30日,累計免費放行1800余輛應急物資運輸車輛。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