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冠肺炎康復者首次捐獻血漿

2020年02月19日15:0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9日電 2月19日上午10時,42歲的董某走進南昌大學一附院象湖院區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捐獻點,成功捐獻恢復期血漿300ml,這是江西省新冠肺炎康復者首次捐獻血漿。

南昌大學一附院副院長、中國醫師協會輸血科醫師分會副會長樂愛平介紹:“新冠肺炎患者治療康復過程中,體內會產生新冠病毒特異性抗體。康復者一般出院兩周左右可捐獻血漿,從目前臨床治療情況看,針對重型、危重型患者在接受血漿治療的12至24小時后,體內血氧飽和度明顯上升,主要炎症指標明顯下降等,臨床體征和症狀均有一定的好轉。”

董某於1月28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收入南昌大學一附院象湖院區隔離病房。經過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2月3日治愈出院,經過14天的居家隔離后,表示自願捐獻血漿。

董某捐獻的血漿除了按照無償獻血相關要求進行嚴格檢測外,南昌大學一附院還將對其血漿標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和特異性抗體效價檢測,所有檢驗結果均合格后,將用於省內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治療。

據悉,當天,還有2名新冠肺炎康復者在南昌大學一附院象湖院區捐獻點捐獻恢復期血漿。(秦海峰 盧玲玲)

制圖:毛思遠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