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平有條不紊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0日07:33  來源:江西日報
 

面對疫情,樂平市從建立防控體系、加強人員管控、保障防護物資、開展環境整治、實行封閉管理、做好安全生產、實行承諾制度等七個方面,指導企業分期分批復工復產,同時優先復工與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直接相關的行業和有訂單、有原料、員工絕對安全的企業項目。

樂平工業園區是國家精細化工高新技術產業基地,被列為該市首批復工復產園區。該園區有1.5萬名工人務工,外地員工比例超過10%。對此,園區管委會建立了“園區企業防疫群”,讓園區65家規上企業負責人全部進群,第一時間發出預警,通報疫情,並及時將樂平防指各項舉措告知企業,要求企業及時通知在外人員主動居家隔離,為返工做好准備。目前,已幫助博浩源、宏柏等5家企業復工生產,預計25日前復工企業將達到15家。

疫情期間,提供便利的交通運輸是企業復工復產的重要保障。為此,該市相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每天及時與疾控部門協調開具通行証,確保了企業“運輸線”通行無阻。(記者邱西穎、王景萍 通訊員朱媛媛)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