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經開區啟動“雲招商” 防疫引資兩不誤

秦海峰 修杰淼

2020年02月21日14: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月21日上午,一場特殊的網絡直播懇談會暨簽約儀式在南昌經開區舉行。在鏡頭前,南昌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趙海東與同時在線的30余名企業家和商界人士交流,詳細解答復工復產以及項目投資的提問。該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萬紅梅就全區經濟發展情況進行招商推介,重點解讀了關於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5條政策措施。

這是南昌經開區首次進行線上招商推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該區在堅決打鸁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統籌兼顧、有力有序,堅決打好經濟發展推進戰,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雲招商”的形式向全國客商展現經開在招商引資方面所做的努力。當天,該區與貴州、湖北、新疆和江西本省的4個項目方集中簽約,簽約金額達23億元,其中包括生物醫藥項目、汽車產業項目及建設工程等項目。

“在特殊時期,通過‘互聯網+招商’模式,運用信息化工具可以幫助企業快速開展工作,實現跨區域、跨城市‘零距離’交流,等疫情過去,我希望來南昌經開區實地考察。”觀看了全程直播的亞馬遜AWS政企部華南區域拓展總監吳超說。

近年來,南昌經開區緊緊圍繞“加速轉型升級、打造現代產業新城”的戰略定位,充分利用“產業鏈招商”“引智招商”“平台招商”等手段,開展精准招商,加強產業導入和培育,形成了主導產業集聚、引爆式發展的新格局。產城融合形成的優質環境對優質項目的“虹吸效應”也逐漸放大,南昌經開區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升。2019年,園區總收入突破4000億元大關,成為全省首家突破4000億大關的經濟技術開發區﹔在全國219個國家級經開區排名中上升15名,名列33位,正式邁入全國40強,連續四年成為江西省唯一進入全國50強的國家級經開區。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