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策】湖北隨州:一個一個攻 一場一場打

2020年03月09日12: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嚴守戰場:標准不降,不獲全勝不收兵

  疫情防控這場戰爭還沒有結束。3月2日晚6時許,與廣水交界的信陽市黑車司機尹某私自帶乘客到廣水,在麻竹高速廣水段被高速交警查扣。

  嚴管守牢離鄂通道,毫不放鬆外防輸出。隨州是湖北的“北大門”,與河南省信陽市、南陽市交界,共有離隨、離鄂通道28條,其中離鄂通道6條,包括1條高速、5條國道和省道。

  在離鄂通道管理上,隨州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堅決阻斷疫情蔓延。目前,全市16個高速收費站出入口,每個縣市區保留1個雙向通行的管控站點,其它全部關閉﹔在國道和省道上,設置管控站點,封閉所有與河南交界的鄉村通道。

  每個管控站點嚴格實行“三班倒”,24小時執勤,每班執勤由一名干部帶隊,不少於10人,包括公安、交通、衛生防疫等人員。累計勸返車輛3000多次﹔對不聽勸阻強行通行的,一律查扣。

  零增長不等於零風險。該市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全市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牢牢把握“對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的要求,慎終如始加強疫情防控,抓實抓細抓落地,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抓緊。廣水街道辦事處對人口基數較大、居住較分散的村(社區)封堵情況再研判、再部署,新增卡口56個、加固加高封堵措施30余處,累計封死卡口269個、管控卡口177個、安排值守人員335人。加大夜間巡查力度,嚴防非定點經營門店營業。

  該街道黨工委書記方國說:“越是最后關頭,越容易鬆懈掉鏈子。必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進一步嚴管嚴控,才能取得戰疫的勝利。”

  隨州將繼續保持嚴管嚴控、群防群控的力度和強度,堅決對小區(村)24小時管控,確保社區(村)干淨,確保社會面干淨。

  湖北勝則全國勝。隨州市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像釘子一樣釘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扼住病魔的咽喉,打贏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肖璐欣 馮家園)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