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雲招聘” 線下點對點

——方大九鋼多措並舉助力疫情期間就業穩定

2020年03月18日16:4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才是第一資源。春季求職、招工高峰期來臨,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方大九鋼主動出擊、迅速應對,採取線上發布招聘信息、“遠程”展開面試等線上“雲招聘”等舉措,解決求職者就業難等問題,全力擴崗位、穩就業,促進地方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雲招聘”巧解外地求職者難題

2月14日,方大九鋼自動化部會議室內,一場“別開生面”的面試招聘正在進行,會議室內不見面試人員,每名面試考官前擺放著一部手機,對著手機屏幕提問。這正是該公司自動化部儀表工程師的遠程面試現場。

早在今年初,該公司就計劃招聘1名儀表工程師和1名數據庫工程師技術型人才,並收到了大量的求職簡歷。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方大九鋼採取“雲招聘”,通過網絡在線視頻,讓求職者在足不出戶的情況下完成遠程面試。企業制定了詳細規范的遠程面試要求,在微信群內,公司評委組成員線上查看應聘者簡歷后,按照面試程序依次進入自我介紹、提問、答辯、陳述環節,每個應聘者面試時間約半小時,確保公平、公正進行。

無獨有偶,在自動化部成功完成“遠程”面試后,截至3月9日,該公司還先后組織了高爐爐長、財務人員等4場“遠程”面試,成功招聘到了2名財務人員和2名自動化人才。

“點對點”服務保障線下求職者安全

除了招聘成熟人才外,此次春季招聘期間,方大九鋼還公開招聘一批天車工、電焊工等成熟技工,優厚的福利待遇,同樣吸引了大量人員報名。針對此類特殊工種需要現場考核求職者的實際操作水平的情況, 方大九鋼積極做好“點對點”服務,在保障企業和求職者安全的前提下,積極做好線下防護,確保考評圓滿完成。

一方面,此項招聘工作負責人李建輝在符合應聘條件的求職者簡歷中,逐個核實求職者簡歷、打電話確認並認真詢問了解求職者的基本情況。在嚴格審查求職者健康狀況同時,通知求職者面試時間,溫馨提示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確保安全。另一方面,公司工作人員認真仔細對面試會議室、操作設備等進行消毒,安排專人檢查求職者是否戴好口罩、測量體溫是否正常,確認防護合格進入會議室接受“點對點”面試考評,面試結束后再由專人帶領參加實操考評。求職者休息室、會議室內以及實操場地上,所有人員防護到位並保持好安全距離。

截至3月15日,企業收到了來自應屆院校畢業生等各類簡歷130余份。該公司人力資源部表示,企業將會根據疫情情況,對周邊地區有條件的求職者進行現場面試,外地求職者也可通過“遠程”視頻參加面試。(龔安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