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仙女湖區旅游經濟追趕“春天的腳步”

2020年03月26日09:01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3日,新余市仙女湖區仙女湖景區、凱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區、昌坊度假區、鳳凰灣森林樂園等景區陸續開放。該區所有景區今年3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間,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免收門票。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穩向好,仙女湖區管委會摁下復工復游快進鍵,出台措施紓困解難,提振文旅企業發展信心。

  作為主景區的仙女湖,3月23日迎來了春季首批游客。吉安市民姚女士和朋友從吉安驅車來到仙女湖,盡賞春色。她說,去年來了三次,發現不同時節的仙女湖有著不同的美,這次來看到景區的桃花全部盛開了,非常的美,很滿足。

  仙女湖區各地結合實際,助力鄉村旅游邁上新台階。仰天崗辦事處派出行業特派員,下沉到凱光新天地度假區、歡樂大世界、瀚皇典等景區、景點,深入到孝頭村、湖陂管理處等鄉村旅游點,指導開展鄉村體驗式旅游活動。春天的凱光亞熱帶植物園內,100多萬株郁金香盡情綻放,形成不同層次的美麗色塊,扮亮了春天。

  歐裡鎮緊緊抓住鄉村旅游復蘇關鍵期,旅游業線下復工節奏正有序推進。昌坊村百畝桃林嬌艷盛開,姹紫嫣紅,生機無限。睦村近千畝絢麗綻放的油菜花在和煦的春風裡金浪翻滾,迎來了第一批前來觀賞的游客。去年6月被列入第五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的白梅村,古老的村落與油菜花、農田、青山、河流相映成趣,傳遞著濃濃春意。

  鳳凰灣辦事處統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按照林區變景區、農田變公園、民房變客房、農民變股東的“四變”建設要求,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吹響旅游風情小鎮復工“集結號”,打好鄉村旅游市場復蘇組合拳。

  位於鈐陽辦事處昌田村內的圓夢園生態植物園裡,游客越來越多。小朋友正在家長的陪同下放飛風箏、踏青游玩,樂享春日美好時光。圓夢園生態植物園佔地面積400畝,種植了油菜花、櫻花、茶花、月季、紫藤等幾十種花卉,4.5萬平方米的草場設有燒烤區、漂流區,成為人們休閑、拓展、養生的好去處。(劉 劍 胡其文)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