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明月山迷路被困 消防24小時深山營救

2020年04月15日20: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救援人員上山搜救被困游客。(徐濤/攝)
救援人員上山搜救被困游客。(徐濤/攝)

人民網南昌4月15日電 4月12日16時許,江西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宜春明月山景區一名52歲男性湖南籍游客在深山中迷路被困,需要消防救援。

接警后,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派出8名指戰員趕到現場,與2名當地派出所民警、4名藍天救援隊隊員和2名當地向導組成兩個聯合搜救小組,輪流進行上山搜救。通過電話聯系及手機定位了解了被困人員大致位置。

據了解,因山間的GPS信號飄忽不定,隻能靠當地向導的經驗大致辨認方向,且由於被困人員本身存在聽力障礙,給搜救帶來了極大困難,救援人員搜救一夜未果。期間,救援人員多次通過照明、喊話等方式確定了被困人員的位置。

4月13日15時,經過一天一夜持續搜尋,最終在海拔800米的一處叢林中找到被困人員並成功營救下山。(時雨、徐濤)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