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平市檢察院: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營經濟

2021年04月30日15:3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了解生產過程 姚衛東攝

4月28日,樂平市檢察院組織干警,到樂安江工業園區瑞盛制藥有限公司走訪調研。 

瑞盛制藥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醫藥、農藥中間體和相關精細化工產品為主導業務的高新技術企業。干警們先后到生產車間、實驗室、操控室了解生產流程,聽取企業管理人員關於公司基本情況、安全生產方面的介紹。

雙方還從如何突破企業經營困境、依法維權等方面進行了座談。會上,干警們對檢察機關服務保障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舉措、踐行對涉非公企業案件“少捕慎訴”理念的案例作了宣傳。還主動征求企業負責人對檢察機關做好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營經濟的意見建議。

2020年以來,該院加大服務民營經濟工作力度,共受理非公企業訴求10件,均已辦結。為非公企業提供咨詢、服務52次。共批准逮捕破壞市場經濟秩序犯罪6件8人,提起公訴14件30人。依法對8名民營企業負責人作不起訴,督促公安機關清理涉民企挂案3件。(汪雪琴)

(責編:邱燁、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