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劉奇在調研老舊小區改造時強調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 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1年07月04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7月3日,省委書記劉奇在南昌調研老舊小區改造。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吳浩一同調研。

開挖路面改造管網、拆除違章建筑激活空間……走進南昌市青雲譜區洪城路社區,但見這裡已是一個火熱的工地。劉奇詳細聽取了這個老舊小區改造情況介紹。錢從哪來?弱電是否下地?雨污是否分離?老百姓是否積極支持?他問得全面又具體。劉奇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老舊小區改造,努力提升小區環境、完善小區功能、方便群眾生活,切實把城市建設的歷史欠賬還上,把滿足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功課補上,讓城市生活越來越美好。來到施工現場,劉奇仔細察看施工情況。聽說小區群眾積極參與施工的監督監管,他給予點贊。劉奇說,城市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是百年大計。要堅決把“精心規劃、精致建設、精細管理、精美呈現”要求落到實處,確保工程質量和品質。要堅決杜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反復“翻燒餅”式的改造,浪費的是錢財,失去的是民心。劉奇走進居民家中與群眾深入交流,聽取他們對老舊小區改造的意見建議。劉奇說,小區是大家共同的家園,建好靠大家,管好更要靠大家。希望每一位社區居民都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參與建設和管理,一起讓小區生活越來越好。

劉奇來到南昌市東湖區公園小區察看小區環境、聽取改造規劃介紹,他說,老舊小區改造是群眾的期盼,是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我們要把這一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劉奇來到社區辦公室看望慰問社區干部,來到群眾中間聽取意見建議。他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是好事,也是難事。要讓好事真好、難事不難,關鍵是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社區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緊緊依靠群眾、充分發動群眾,齊心協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讓百姓舒心、為城市添彩。劉奇十分關注老舊小區改造中的電梯加裝工作,詳細詢問推進情況和群眾意願。他說,加裝電梯工作最難的是群眾意見的統一,不同樓層群眾有不同的訴求,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實際情況,要在積極引導的基礎上,讓群眾商量著辦。群眾一旦意見統一,各有關部門就要全力支持,在確保安全和質量的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幫助群眾圓“電梯上樓”夢。

劉奇還調研了東湖區疊山路西社區,走進居民家中,走過一條條背街小巷、小區裡弄,察看小區環境、傾聽群眾心聲。他強調,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們要時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興贛富民的實際成效告慰革命先烈、不負老區人民。(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