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PM2.5濃度三連降 優良天比例三連升

九江環境空氣質量首達國二標准

2022年01月03日08: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月2日,九江晴空萬裡,蔚藍如海,清風環繞,這是多年來九江空氣質量連續改善最直觀的寫照。2021年,九江市大氣污染治理成效實現歷史性突破,環境空氣PM2.5濃度均值為33微克/立方米,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二位﹔優良天數比例為92.6%,改善幅度排名全省第一位,首次全面達到國家環境空氣質量二級標准。

  九江地處長江南岸,北面是平原,東、西、南三面均有高山環繞,城市呈現U形地貌,空氣擴散條件差,在北方大氣污染擴散影響下,極易造成污染物積聚。加之九江作為我省工業起步較早城市,產業結構偏重、能源結構偏煤,大氣治理存在歷史性、結構性的制約,空氣質量實現國家二級標准難度較大。

  為此,九江下定決心,背水一戰,大手筆投入、集團式作戰、系統化攻堅,集合各地各相關部門力量,依托“人防+技防+大數據”,全方位、全時段、全領域強化管控,做到一天比一天好、一戰接一戰地攻、一微克一微克地摳,堅決把空氣污染降下來。2019至2021年,九江市PM2.5年均濃度實現三年連降,優良天比例實現三年連升,重污染天數首次“全面清零”,取得了“十四五”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開門紅。(記者劉小榮)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