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葉建春在南昌突發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部署時強調

以決戰的堅定意志和決勝的強力攻堅打贏剿滅戰 努力實現南昌市本輪突發疫情全域全面清零

2022年04月08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7日,省長葉建春來到南昌突發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南昌市本輪突發疫情防控已經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要求,堅持疫情防控總策略總方針不動搖,以決戰的堅定意志、決勝的強力攻堅打贏剿滅戰,努力在4月15日前實現南昌市本輪突發疫情全域全面清零。

  省領導李紅軍、孫菊生一同部署。

  會議聽取了近期南昌市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了南昌市全域全面清零工作舉措,協調解決突出難題。葉建春對南昌市疫情防控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給予肯定。他說,這些成果來之不易,我們要堅定必勝信心,鼓足決戰勇氣,以嚴之又嚴的作風、實之又實的舉措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推進,再接再厲、科學精准,從快從速、務求全勝。

  葉建春指出,打贏南昌市全域全面清零剿滅戰,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的關鍵舉措,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有力行動,是統籌推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前提,是必須打贏、不容膠著的硬仗,我們要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奮力奪取全面勝利。

  葉建春強調,態度上要堅定堅決。堅決克服任何猶豫情緒、僥幸心理、闖關心態,嚴明紀律、嚴肅作風,以毅然決然的態度確保全員篩、全面查、立即轉、堅決控、徹底隔、全力治等各環節沒有漏洞、不留死角。措施上要精准精細。對照前方指揮部制定的南昌市全域全面清零工作措施,圍繞從快從速實現新建區全域清零、從嚴從實加強新建區以外風險區域及全市社會面管理兩大目標任務,層層壓實責任,人人扛起責任,精准推進、精細實施,確保工作實效。行動上要高效高質。既要“以快制快”,高效指揮、強化協同,集中力量攻克難點、消除堵點,努力把跟在病毒后跑的被動變為跑在病毒之前的主動,又要“溫馨溫暖”,用心用情關心愛護一線防控人員,強化后勤保障和安全防護,全力保障封控區、管控區群眾的正常生活和就醫需求,積極做好健康指導、心理疏導和情緒安撫。輿情上要有力有方,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宣傳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決戰決勝的強大合力。(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