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國網余干縣供電公司:提質增效 加強線損精細化管理

2023年03月09日15:3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規范用電秩序,營造優質的用電環境,3月6日,國網余干縣供電公司積極推進“查竊電、降線損”活動,為全面消除高損台區和線路,提升台區線損合格率。

據悉,為降低台區線損,提質增效,堵漏增收,提升經營水平。該公司制定詳細的活動方案,市公司供用電部專業人員提供專業技術指導,聯合公司工作人員根據用電客戶的用電實際情況,採用重點排查與全面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利用用電採集系統,對系統內異常數據進行分析,對高損台區和線路竊電情況進行摸排篩選,對抄表周期內用電量異常的客戶重點分析﹔採取夜間巡查的方式開展活動,及時對用戶的低壓線路、現場表計接線等情況用電情況進行逐一排查﹔通過日常的監控,對新增異常高損、異常負損線路分析排查、追根溯源,明確治理時限及責任人,對片區責任人執行情況進行督導和現場檢查,常態化跟蹤高、負損線路和台區治理工作,針對治理進度滯后的線路和台區下發督辦單﹔對查實竊電的客戶,該公司及時掌握現場竊電証據,核實用電負荷情況,根據相應規定對用戶下達違約竊電通知書,對每個竊電用戶的處理公平公正公開,做到有法可依,有據可循,足額追補電費,確保電費的及時回收,減少電費損失。

下一步,該公司將堅持技術降損與管理降損雙輪驅動,持續加強線損精細化管理,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降損工作目標任務。(張小燕)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