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省委黨校第61期中青班學員赴井岡山開展國防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

2023年03月10日17:0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3月6日至10日,江西省委黨校第61期中青班學員,懷著肅穆、赤忱的心情來到井岡山,開展國防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近距離感受井岡山精神。

烈士陵園內,中青班全體學員向先烈們敬獻了花圈,表達對英雄們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學員們高舉右拳、慷慨激昂,重溫入黨誓詞,再次接受黨性洗禮,警醒自身要時刻不忘初心、始終牢記使命。紀念碑上一個個燙金的英烈名字,一幅幅動人的歷史照片,令在場的每一個人為之動容,也更加堅定了學員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勇前行的決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茨坪毛澤東舊居,學員們駐足參觀、認真聆聽。簡陋的土坯房,難咽的紅米飯、南瓜湯,還有敵人圍困萬千重,在這艱難險惡的條件裡,卻迸發出思想的光輝。撫今追昔,學員們紛紛表示,要珍惜今日美好生活,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理想信念書寫到為黨盡責、為民造福的行動中去,努力創造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不負革命先烈的新業績!

颯爽英姿五尺槍,曙光初照演兵場。在紅艷的五角星下,學員們開展了四天緊張有序的軍事訓練。“齊步……走”,“啪!啪!啪!”,整齊劃一的腳步聲見証了學員們的成長與收獲,盡管汗水與雨水時常布滿雙頰,卻也磨煉了大家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質。訓練間隙活潑的文藝活動,更是熱烈有趣,彼此之間互相關心、互相配合的同志情、戰友情在此時日漸升溫,頑強拼搏、敢於勝利的中青班作風更在此間彰顯。

踏遍青山人未老,高舉紅旗志不消。通過五天的學習,鼓舞奮進的井岡精神在學員心中回響,謀事創業的蓬勃朝氣在井岡山迸發。學員們表示,將以此次井岡山培訓為起點,堅決上好后續學習課程,並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之中。(廖元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