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浮梁史子園茶園:沒有屋頂的鄉村美術館

2023年05月21日19: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浮梁縣史子園茶園。 浮梁縣委宣傳部供圖
江西省浮梁縣史子園茶園。 浮梁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浮梁5月21日電(記者時雨)雖然已過採茶季,但在江西省景德鎮浮梁縣臧灣鄉寒溪史子園的茶園裡,卻是依舊熱鬧非凡——依托“藝術在浮梁”項目,茶園成為沒有屋頂的鄉村美術館,來此休閑旅游的客人絡繹不絕。目前,史子園成功獲批4A級鄉村旅游點,農旅的成功結合讓史子園村走出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茶葉是史子園村村民的主導產業。近年來,該村興辦了村級茶葉加工廠,引進先進的採摘理念和制茶技術,加大對生態的保護力度,提高了茶葉品質。如今,該村小組共成立茶業專業合作社6個,村民通過參與合作社承包1200畝茶園,真正實現了增收致富。

同時,該村成功吸引“藝術在浮梁”項目落戶,邀請了全世界26位知名藝術家創作了27件藝術作品,將田間地頭、閑置民房、廢棄廠房和存量設施與公共服務設施實現復用,把移民的歷史、墾民的文化、鄉村的生活等以綜合豐富的藝術形式呈現,打造出了藝術場景化、生活藝術化的村落,為鄉村發展注入了新鮮活力。

在“藝術在浮梁·寒溪32”“藝術在浮梁·之禾秀”“藝術在浮梁·秋”等活動中,吸引了大量游客,提高了史子園的知名度,用藝術讓村庄“活”了起來,走出了一條“發展促生態、生態促轉型”的綠色發展之路。

“臧灣鄉始終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文化藝術帶動產業興旺、百姓富裕、社會和諧,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如今的史子園是一座‘沒有屋頂的鄉村美術館’,未來的史子園,將會成為有著‘好看、好聽、好味道、好托付’的靈魂之地。”臧灣鄉黨委書記李院生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