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着力解决企业注销登记服务不顺畅问题

2020年01月07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针对企业注销提交材料繁多、办事流程复杂、全程耗时较长等“退出难”的问题,武宁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对策,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难。

该县健全和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实行简易注销登记。对于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企业只需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进行公告,公告期满且无异议,即可办理注销,公告期从原来的45天,缩短为现在的20天,并承诺公告期满无异议情况下1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有效缩短了办结时间。同时,通过县电视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屏幕、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对简易注销登记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提高了群众对简易注销登记的知晓度。为深化“只跑一次”,该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县税务部门强化了商事业务信息互通,实现了企业登记信息与清税信息等数据联网核查,让办理注销登记的群众不用再来回跑。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555户小微企业办理了注销登记,节约登报、办理等费用27.75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主的烦心事,进一步优化了全县营商环境。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