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昌邀您来过年!

2020年01月23日08:33  来源:南昌日报
 

博物馆里人头攒动,民俗活动热热闹闹,街头熙熙攘攘……春节将至,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新春节日的喜庆氛围,不少市民想要约上亲朋好友出门尽情玩耍的心越来越迫切。

今年春节去哪儿玩?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获悉,从腊月到正月里,我市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烹制”了一份文化和旅游大餐,精彩的民俗节庆活动一波接一波,快来南昌感受欢乐祥和、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吧!

滕王阁景区推出春节“迎春灯谜”活动、绿地303观光厅举办“潮玩新春·庆鼠年”主题活动、699文化创意园开展商户春节优惠活动、进贤县红壤农业博览园景区开展“欢天喜地过大年”春节免费游活动、南昌融创乐园举办“乐动民俗风 ‘鼠’钱过大年”活动……今年春节期间,南昌市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系列迎新春、庆佳节、展民俗、游客参与性强的节日旅游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热烈的氛围。

“金鼠闹春 非你莫‘鼠’”——春节系列读书游艺活动、“品书香 赏年俗”新春年俗文化展、“文化贺新春 欢乐英雄城”新春系列惠民演出、采茶戏演出、元宵猜灯谜……一场场春节期间的文化盛宴正缓缓启幕,一副对联、一段祝福、一句灯谜,各种传统或时尚的文化元素相互碰撞,为春节增色添彩,春节因浓郁的文化气息而变得更具品位。

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家庭游、敬老游、亲子游正在与文化休闲游、网红城市打卡游密切结合,形成许多新颖的春节出游形式,以寻找传统“年味儿”为诉求的春节主题线路更是不少游客的选择。

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团聚,不论是回家团圆还是旅行过年,都让春节多了一种选择,多了一份温暖,这个春节陪父母一起去感受一场视觉盛宴吧!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