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长张鸿星:用好经验好做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6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6日电(时雨)“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累计摸排湖北来抚返抚人员17287人,各地涌现出不少好的经验做法!”6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抚州市市长张鸿星介绍了抚州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

张鸿星介绍,抚州是江西省较早发现感染病例的设区市之一。“到2月5日24时,抚州市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例;新增疑似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39例(其中疑似阳性病例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48人,解除医学观察943人,尚有110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张鸿星说,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到6日上午12时,抚州市有5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张鸿星说,到目前,抚州市已累计摸排湖北来抚返抚人员17287人。“各地涌现出不少好的经验做法。”他介绍,抚州市中心城区伟星小区有1508户5126人,小区内361名党员全部自愿轮流值岗,成立临时党支部,仅用3个多小时就全面完成整个小区的上户登记摸排工作。小区内13名武汉来抚返抚人员,无一人扩散,无一人感染。临川区唱凯镇江山村山上陈村412名村民按红手印自愿承诺从正月初一封村,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集聚、不摆酒,每家除利用自家菜地取用蔬菜,其他常备药品、生活用品等均由村里统一采购,到目前为止村里无一人进出,无一人感染。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