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春运“两不误”

2020年02月10日11:31  
 
钻孔作业 梁犇 摄
钻孔作业 梁犇 摄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萍乡工务段新余线路车间职工在管内沪昆线新余站内冒雨开展作业,更换伤损钢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车间督促职工把好自身安全关,大部分参与施工的职工都佩戴上了口罩进行作业。

上午9时16分,车站调度给出了临时作业天窗点,他们必须要在1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这次重伤钢轨的更换任务,各种机具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沉静的天空顿时被打破。

“大家要注意脚下。”在轨枕上奔走着,对于可能发生的情况,他们必须在第一时间拿出最快捷有效的处置方法。在伤损钢轨的另一端,寒风中的车间职工们各司其职:卸扣件、拧螺栓、量尺寸……准备工作到位后,大家在号子声中步调一致齐发力,开始搬运旧轨,随后再让新轨落入轨槽,最后,安装扣件、调整轨距、固定新轨……整个过程一气哈成,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钢轨更换作业顺利完成,11时16分许,所有的作业人员撤出线路。此次施工完成更换基本轨、尖轨和道岔引轨各1根。

据悉:?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运安全风险压力,萍乡工务段及时启动预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动员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细化施工安全防控处置流程,既要确保铁路春运平安通畅,又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梁犇 文健生)

供稿: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