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以购代销解贫困户麻鸡滞销难题

2020年02月13日18:43  
 

抚州市崇仁县白陂乡赵家村贫困户胡贵才,2019年老胡看到鸡价一直居高,懂养殖技术的他,分几批次饲养了麻鸡7000多羽,尝到了甜头。春节来了,老胡养的又一批鸡要上市,本想稳稳的赚一笔,岂知遭遇疫情,1700多羽存栏滞销,损失近3万元。正在他手足无措时,福音传来:县里对贫困户饲养的麻鸡按保护价统一购买。多日愁眉苦脸的老胡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把养殖的麻鸡顺利销售变现,是崇仁县产业扶贫取得成效的关键,更是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一环。为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该县扶贫办会同农业、总工会等部门第一时间对全县贫困户发展崇仁麻鸡养殖存栏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县财政统筹3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通过崇仁麻鸡养殖联合体采取保护价收购贫困户待出栏麻鸡,并统一宰杀,以工会名义号召全县干职工“以购代销”方式,切实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难题。同时依托全民电商、邮政e购等电商模式,通过线上售卖的方式,线上线下两手抓,以帮助贫困户更大程度打开农副产品销路,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尽早脱贫。目前收购工作正有序推进。(刘爱新、邱卫东)

供稿:崇仁县委宣传部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