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4日19:55  
 

“爸爸,你放心去,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发时,王志明作为南昌市青山湖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督察三科科长,大年初一就接到了回到工作岗位的指令。

王志明的妻子作为医院的护士长,全程奋战在“战”疫一线,连春节都没法和家人在一起。

面对即将面临中考无人照顾的女儿,王志明深感愧疚,女儿看出了父亲的为难,主动说出了懂事的话语。

王志明忍着心中的不舍,火速投入到了战疫的工作中来。他带领队员督察全区农贸市场,确保农贸市场卫生良好、消毒到位;他带领队员奔走在全区各个角落,派发青山湖区城管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倡议书》,对群众发出倡议,和居民分享防疫经验……南昌市青山湖区防疫工作的一线,处处有王小明的身影。

听说南昌市青山湖区城管局还组建了一支“防疫应急突击队”,王志明主动要求参加。在火车站东广场一站八个小时,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提供帮助。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下,王志明表示:“现在正是国家人民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王志明高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责任在前、服务在前,不怕苦、不怕难,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面对险峻的疫情,王志明坚守岗位,七天七夜都没有回过家。王志明在工作的间隙和女儿视频,说:“爸爸回不去,也就不会把风险带给你,等到疫情结束,爸爸一定好好陪你!”

女儿说:“我以你为荣!”(周仁)

供稿:地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