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49.3% 将开展线上招商活动月

2020年02月18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18日电(记者 秦海峰)2月18日上午,“战疫情、促投资”投资南昌网络直播推介会召开,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晓海走进直播间,向全国、向世界线上推介英雄城。

胡晓海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带来很大的影响,也为开展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难题。因此,南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有一份沉甸甸的主责主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面对当前疫情,南昌采取了多项措施和举措来帮扶企业发展。2月5日就研究出台了《南昌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5条政策措施》,并公开发布了落实落细的操作办法,从优服务、提效能,扶实体、保经营,扩投资、增需求,稳岗位、促就业,强调度、保运行几个方面,推出有力举措,支持全市企业渡过难关;各县区(开发区、新区)也纷纷制定了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齐心协力、精准帮扶下,截至2月17日,全市145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716户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49.3%,累计上岗员工数67742人。

当前,在无法开展面对面招商的情况下,南昌创新方法,大力实施“不见面”招商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了“建立一批企业名录、形成一批项目线索、绘制一批招商地图、包装一批储备项目、做好一批活动准备、加速一批项目落地”的“六个一”工作机制。落实落细了信息收集、项目研判、虚拟考察、在线洽谈、网络签约、推动落户等六个流程环节。下一步,还将通过赣服通等网络平台陆续发布一系列招商项目,积极对接海内外投资者。

直播的最后是网友互动环节,“年前报名参加了海外展会,已经支付了展位费却因为疫情无法参与,怎么办?”“企业复工了,物流企业却没有完全复工,是否有解决办法?”“因为疫情的原因,南昌的招商政策是否会有变化?”……一个个从自身实际出发,关心南昌发展的问题被提出,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近年来,南昌坚持大抓开放、抓大开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投资南昌便捷的区位交通、广阔的承接平台、良好的产业基础、精准的政策扶持以及较好的营商环境。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