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助农信息:南丰上亿斤蜜桔滞销 县长代言卖桔

2020年02月20日19: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2月20日电(记者 秦海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南丰县县长乐启文,今天我怀着紧迫和期待之情,为南丰蜜桔代言,为父老乡亲卖桔。”近日,一段南丰县长录制的视频刷爆网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南丰蜜桔出现了严重的滞销,上亿斤优质蜜桔积压在桔农和贫困户家里。为了帮助桔农,南丰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录制视频,为蜜桔代言、为桔农卖桔,视频一经推送,引起大家广泛关注。

据了解,为了助力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人民网·人民优选特别推出人民战“疫”·助农信息收集平台,及时收集相关地区农产品的滞销求助信息,广泛宣传爱心助农行动,多渠道开展援助平台和受助方的实时互动与对接!

如果您是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者、农企负责人或种植农户,身边有大量滞销农产品,请您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相关信息,我们将会为求助者提供对接协助。

除了县长亲自代言帮助桔农卖桔以外,南丰县通过强化金融扶持政策、开辟蜜桔运输“绿色通道”等举措,稳步推进蜜桔加工、出口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化解蜜桔滞销困境,全力推动蜜桔“快”销。

截至目前,南丰县已有2家蜜桔深加工企业、5家蜜桔出口企业顺利复工复产,20多家蜜桔经销商、销售户、经纪人正合力推动蜜桔销售,每天可就地“消化”和出口销售南丰蜜桔120多万斤。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