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科学应用大数据 从严精准抓防控

2020年02月27日11:16  
 

2月25日,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如何应用大数据,精准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度推进。他强调,要紧密依托、科学应用大数据,严格精准抓防控,通过“人防+技防”,继续从严联动抓防控,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防控稳操胜券,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杜少华听取了电信、移动、联通等通讯企业关于大数据应用,助力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县直相关单位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杜少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到吃劲的时刻,越是考验着治理能力,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精准抓防控。现在各处交通大动脉畅通,人流、车流基本恢复正常秩序,防控压力更大,这就要求防控措施更精准。要继续充分发挥好“人防+技防”作用,切实做到网格管理到人,技防锁定精准,对异常流动的车辆和人员,要运用好通讯大数据,紧密跟踪。要善于分析大数据,运用大数据,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对流动人员信息的精细掌握、对疫情的精准研判,同时不断反思、提高抗击疫情的精准化水平。要继续从严联动抓防控。疫情防控是一个系统工程,单靠单个部门的力量远远不够,要强化各领域、多战线统筹兼顾,协同联动取得整体防控效果。对敢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挑战防控严肃性的行为要从严打击、从速打击。

杜少华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此次疫情的冲击,将给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将极大可能改变我们未来生产、生活方式。我们要紧密依托、科学应用大数据,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一切工作重在落实。好政策要靠人来抓落实,好的措施、好的技术平台,也要靠人去应用才有效果,各项工作贵在有人抓、有落地,特别是在最后一公里,要抓牢抓实。要进一步加强通讯、交通和网络等各类大数据与县防指的全面对接,要有专人负责、全面优化,确保做到对异常情况预警及时,反馈快速、处置高效。各级各地各职能部门,要高度警惕、穷尽办法,追求政策和措施效果最大化,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严庆)

供稿:武宁县委宣传部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