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新冠病毒环境监测

在公共场所采样277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0年03月03日07:07  来源:江西日报
 

  为及时掌握公共场所可能存在的隐患,近日,南昌市疾控部门应用轨迹热力图分析,在城区多个人流量较大的高风险区域开展环境监测。3月2日,南昌市疾控中心通报,此次监测共采样277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此次采样时间为2月21日,采样地点包括人流密集的交通枢纽,如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以及地铁大厦站等地铁站;市民光顾较多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万达广场八一广场店、演武广场等商业场所;传染风险较大的南昌大学一附院东湖院区、象湖院区和南昌市九医院等。疾控工作人员重点对火车站的取票机屏幕、安检传送带、进出闸口、候车室座椅、饮水机龙头、卫生间龙头和门栓等,地铁站的自动购票充值机、车厢内吊环及栏杆、座椅及扶手等,商场出入口门帘、购物车等,医院电梯扶手和按键、发热门诊和候诊室、座椅等经常被触及的物体表面进行监测采样。

  南昌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虽然多个环境样本均未检出核酸阳性,但是市民仍不可大意。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应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