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统筹抓好防疫和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09日07:24  来源:江西日报
 

3家蜜橘深加工企业、5家蜜橘出口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十余天累计加工、销售南丰蜜橘4000余万公斤;借助招商引资项目平台完成视频签约项目2个,投资总额26亿元……三月的南丰热潮涌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五项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有力有效,联防联控精准施策。南丰第一时间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并配套专用设施。建立分片挂点包干制度,组织并固化近千人队伍,将疫情检测点布局到城市社区、农村村组的入口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门口,确保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精细、更加有力有效。

精准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该县坚持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思维,聚焦南丰蜜橘、龟鳖产业、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采取“一企一策、一人一档”的疫情防控模式,建立复工复产企业驻厂帮扶制度,每家企业至少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驻厂督导帮扶。制定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1条政策措施,已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为3家企业提供1600万元贷款。

多措并举,统筹打好“五项战役”。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强城乡、社区、企业、学校、市场、景区等重点区域防控;持续发力巩固成果防返贫,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脱贫户、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及时帮扶;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提档升级,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记者温凡 通讯员颜国清)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