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无本续贷解决贫困户转贷难题

2020年04月20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在抚州崇仁县三山乡流坊村的一山坡上,贫困户黄和平正放着牛,看着几头牛一天天欢蹦壮实起来,他的心里充满希望。“农商银行去年2月1日给我提供贴息贷款25000元,到今年2月1日到期,正是疫情高峰期,我揪心着不能按时还贷款。工作人员通过无还本续贷的方式,当天就为我办理好了手续。”黄和平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养殖户达到出栏标准的牲畜禽类未能按时出栏出售,造成资金未能按时回笼、致使形成资金紧张不能按时归还。崇仁农商行、农业银行、邮政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贫困户办理无还本续贷,对资金需要较大的养殖贫困户追加信贷资金支持,解决养殖饲料、设备的购置问题。在办理过程中,对在授信期限内的贫困户,只要原提供的相关资料未发生实质性变化,不要求重复提供资料,在续贷过程中减少不再需要的办贷资料、手续,提高贫困户金融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推行限时办结的服务承诺,精简耗时环节,提倡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贷时间。(刘爱新、邹啸)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