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多举措确保春运安全

2021年01月29日09: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月28日。在大广高速全南出口的临时执勤卡点,全南县交管大队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司机和乘客关注交通安全,过一个平安吉祥的春节。

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全南县交管、交通部门按照春运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多举措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大广高速全南出口作为进入全南县的主要入口,车辆流动频繁。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平安顺畅,全南县交管大队全员备战,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采取流动巡逻加定点设卡的形式,针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限、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春运期间客运安全,全南县交通运输局针对春运期间客运客流相对密集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工作方案。在督促企业做好春运前车辆技术排查的同时,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2021年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在全南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该局结合旅客运输的实际情况,根据上级最新防疫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乘客出入站测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一米线”距离排队、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车站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内进行例行巡查,劝导旅客自觉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候车大厅内还设有爱心服务站,为旅客提供饮用水、应急药品等多项服务。

据了解,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曾莉 姚冉贝贝)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