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春节“健康游”成时尚

2021年02月14日01: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游客在中国·全南攀岩小镇里室内攀岩体验区进行体验 全南融媒体中心 摄

“加油!加油!”大年初二,春风和畅,全南县攀岩小镇里岩之谷乐园传来阵阵呐喊声。只见一个三岁小男孩正抓住绳索向上攀爬,一旁的家人为他加油打气。“太令人惊喜了,这里居然有这么丰富的攀岩设施,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来自赣州的游客李伟民感慨道。

为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全南县结合“健康年”理念,新建的攀岩小镇在春节前开业,户外攀岩运动、攀岩旅游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打卡”体验,在运动休闲中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年。当天,中国·全南攀岩小镇里迎来了举家出动的客流小高峰,停车场的车牌归属地几乎都是出自于本地或周边县市自驾游客。

凭借全南籍世界速度攀岩冠军钟齐鑫资源优势,该县打造占地860亩的中国(全南)攀岩小镇景区,以攀岩为主题,涵盖攀岩训练基地、绿之谷(树屋)、岩之谷攀爬乐园、游客中心等配套设施,水上运动、户外拓展、VR体感、农业采摘等60多种业态,丰富各年龄阶段的游客体验度。同时,景区还举办了体现赣南客家年味的梦幻灯光秀以及飘雪狂欢节等活动,通过人工造雪,让游客在南方也能感受到北方的大雪纷飞,给慕名而来的游客以全新的视觉享受,丰富市民的夜生活。

在全南攀岩小镇,景区推行的免费游和贴心服务让留在本地过年的外乡人也感受到温暖,参与攀岩体验的游客舒展拳脚,在几乎垂直的攀岩墙上,向上攀爬,挑战自我。在3D彩绘体验区,站在彩绘岩石上的游客可以现场体验峡谷悬崖峭壁的惊险刺激,而在观景台上的游客则为他们拍照留念,玩得十分开心。

在雅溪古村景区,游客不再满足于坐在房间里喝擂茶、吃麻糍,陈华荣家的农家乐院子里,几位游客正撸起袖子,卖力地在石臼里打着麻糍,“红脸出汗”的客家民俗体验让游客大呼过瘾;驱车前往天龙山景区,沿着西南面的羊肠小道一口气登上400多米的天龙山主峰,置身苍松翠柏之中,远眺险峻山势,呼吸间,游客感受到的皆是运动和快乐;循着春的气息,沙坝仔、高车等乡村旅游点里游客纷至沓来……

近年来,全南县紧紧扭住现代旅游首位产业,坚定不移实施全域旅游“珍珠链”战略,打好四张旅游名片,唱响“绝美全南、醉氧全南”品牌,着力打造成服务大湾区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鼎龙·十里桃江、天龙山景区、中国攀岩小镇和雅溪古村等4个核心景区和沙坝仔、高车、古家营、曾屋等10个乡村旅游点串珠成链,成功创建了2个国家4A景区、2个省4A和3个省3A乡村旅游点。积极完善旅游要素,推动旅游产业升级。全南县建成天龙山聚闲庄膳堂、桃江新区商旅综合体、雅溪民宿等旅游配套,新建起温德姆酒店、AC万豪酒店等一批星级酒店,打造推出“全宝”“南仔”系列文创产品,全域旅游井喷发展带动现代服务业突破提升,从“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提升游客体验度。(钟慧燕 张美霞)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