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东乡区志愿服务解决农民燃眉之急

2021年03月24日15: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23日上午,一队身穿橘红马甲、排着整齐队伍的志愿者,来到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城上村农业开发公司蓝莓基地,让正在愁眉苦脸的基地管理人员露出欣喜的笑容。

原来,这个刚创办不久的蓝莓种植基地的幼苗已经“开枝散叶”,急需进行苗木修剪和畦面除草,但由于进入春耕春播时节,周边的村民都很忙,一时找不到足够的零工。

眼看林间管理时间紧迫,基地管理人员心急如焚!

该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了解情况后,镇党委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蓝莓基地,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分工协作,有的手持锄头挖沟,有的弯腰剪枝,有道弯腰拔草,大家认真而又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美丽的春日风景。

“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我感觉挺高兴的,既体会到了农民的不容易,又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志愿者乐乐娟说。(饶方其、盛爱书)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