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市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

2021年04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了解生产过程 姚卫东摄

4月28日,乐平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乐安江工业园区瑞盛制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瑞盛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农药中间体和相关精细化工产品为主导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干警们先后到生产车间、实验室、操控室了解生产流程,听取企业管理人员关于公司基本情况、安全生产方面的介绍。

双方还从如何突破企业经营困境、依法维权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会上,干警们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践行对涉非公企业案件“少捕慎诉”理念的案例作了宣传。还主动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做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

2020年以来,该院加大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力度,共受理非公企业诉求10件,均已办结。为非公企业提供咨询、服务52次。共批准逮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6件8人,提起公诉14件30人。依法对8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作不起诉,督促公安机关清理涉民企挂案3件。(汪雪琴)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