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寧:著力解決企業注銷登記服務不順暢問題

2020年01月07日07:24  來源:江西日報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針對企業注銷提交材料繁多、辦事流程復雜、全程耗時較長等“退出難”的問題,武寧縣堅持問題導向,研究解決對策,為企業鬆綁,為群眾解難。

該縣健全和完善市場主體退出機制,實行簡易注銷登記。對於未開業企業和無債權債務企業,企業隻需通過國家企業信息信用公示系統進行公告,公告期滿且無異議,即可辦理注銷,公告期從原來的45天,縮短為現在的20天,並承諾公告期滿無異議情況下1個工作日內辦結注銷登記,有效縮短了辦結時間。同時,通過縣電視台、縣行政服務中心大屏幕、各市場監督管理分局公告欄、微信公眾號等媒介,發布簡易注銷公告,對簡易注銷登記政策進行詳細解讀,提高了群眾對簡易注銷登記的知曉度。為深化“隻跑一次”,該縣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與縣稅務部門強化了商事業務信息互通,實現了企業登記信息與清稅信息等數據聯網核查,讓辦理注銷登記的群眾不用再來回跑。

截至目前,該縣已有555戶小微企業辦理了注銷登記,節約登報、辦理等費用27.75萬元,切實解決了企業主的煩心事,進一步優化了全縣營商環境。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