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州市長張鴻星:用好經驗好做法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6日21:1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6日電(時雨)“截至目前,我們已經累計摸排湖北來撫返撫人員17287人,各地涌現出不少好的經驗做法!”6日,在江西省人民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撫州市市長張鴻星介紹了撫州市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

張鴻星介紹,撫州是江西省較早發現感染病例的設區市之一。“到2月5日24時,撫州市當日新增確診病例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6例﹔新增疑似病例10例,現有疑似病例39例(其中疑似陽性病例5例),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048人,解除醫學觀察943人,尚有1105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張鴻星說,經過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到6日上午12時,撫州市有5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張鴻星說,到目前,撫州市已累計摸排湖北來撫返撫人員17287人。“各地涌現出不少好的經驗做法。”他介紹,撫州市中心城區偉星小區有1508戶5126人,小區內361名黨員全部自願輪流值崗,成立臨時黨支部,僅用3個多小時就全面完成整個小區的上戶登記摸排工作。小區內13名武漢來撫返撫人員,無一人擴散,無一人感染。臨川區唱凱鎮江山村山上陳村412名村民按紅手印自願承諾從正月初一封村,做到不出門、不串門、不集聚、不擺酒,每家除利用自家菜地取用蔬菜,其他常備藥品、生活用品等均由村裡統一採購,到目前為止村裡無一人進出,無一人感染。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