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春運“兩不誤”

2020年02月10日11:31  
 
鑽孔作業 梁犇 攝
鑽孔作業 梁犇 攝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公司萍鄉工務段新余線路車間職工在管內滬昆線新余站內冒雨開展作業,更換傷損鋼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車間督促職工把好自身安全關,大部分參與施工的職工都佩戴上了口罩進行作業。

上午9時16分,車站調度給出了臨時作業天窗點,他們必須要在120分鐘的時間內,完成這次重傷鋼軌的更換任務,各種機具的轟鳴聲不絕於耳,沉靜的天空頓時被打破。

“大家要注意腳下。”在軌枕上奔走著,對於可能發生的情況,他們必須在第一時間拿出最快捷有效的處置方法。在傷損鋼軌的另一端,寒風中的車間職工們各司其職:卸扣件、擰螺栓、量尺寸……准備工作到位后,大家在號子聲中步調一致齊發力,開始搬運舊軌,隨后再讓新軌落入軌槽,最后,安裝扣件、調整軌距、固定新軌……整個過程一氣哈成,經過兩個小時的緊張施工,鋼軌更換作業順利完成,11時16分許,所有的作業人員撤出線路。此次施工完成更換基本軌、尖軌和道岔引軌各1根。

據悉:‌針對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和春運安全風險壓力,萍鄉工務段及時啟動預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動員干部職工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細化施工安全防控處置流程,既要確保鐵路春運平安通暢,又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擊戰。(梁犇 文健生)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