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助農信息:南豐上億斤蜜桔滯銷 縣長代言賣桔

2020年02月20日19:2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20日電(記者 秦海峰)“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南豐縣縣長樂啟文,今天我懷著緊迫和期待之情,為南豐蜜桔代言,為父老鄉親賣桔。”近日,一段南豐縣長錄制的視頻刷爆網絡。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南豐蜜桔出現了嚴重的滯銷,上億斤優質蜜桔積壓在桔農和貧困戶家裡。為了幫助桔農,南豐縣委副書記、縣長樂啟文錄制視頻,為蜜桔代言、為桔農賣桔,視頻一經推送,引起大家廣泛關注。

據了解,為了助力保障農產品有效供給和促進農民持續增收,人民網·人民優選特別推出人民戰“疫”·助農信息收集平台,及時收集相關地區農產品的滯銷求助信息,廣泛宣傳愛心助農行動,多渠道開展援助平台和受助方的實時互動與對接!

如果您是地方黨委政府工作者、農企負責人或種植農戶,身邊有大量滯銷農產品,請您掃描下方二維碼,提交相關信息,我們將會為求助者提供對接協助。

除了縣長親自代言幫助桔農賣桔以外,南豐縣通過強化金融扶持政策、開辟蜜桔運輸“綠色通道”等舉措,穩步推進蜜桔加工、出口企業復工復產,著力化解蜜桔滯銷困境,全力推動蜜桔“快”銷。

截至目前,南豐縣已有2家蜜桔深加工企業、5家蜜桔出口企業順利復工復產,20多家蜜桔經銷商、銷售戶、經紀人正合力推動蜜桔銷售,每天可就地“消化”和出口銷售南豐蜜桔120多萬斤。

(責編:羅娜、邱燁)